《知行铜仁》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论语·学而》之“行”论

 
来源:知行铜仁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4-22
 

知行观是古代哲学看待认知与实践问题的重要理论,先秦儒家围绕知与行的先后、难易、分合,论述颇多。从《论语》来看,孔子似乎更偏重于"行",这在《论语·学而》篇中表现得更加明显,"行"作为修养层面的功夫,是窥探孔子思想的门径。本文从《学而》所涉及的四个方面的"行"来考察孔子道不远人、敏以求之的实践精神。


文章来源:知行铜仁 网址: http://zxtr.400nongye.com/lunwen/itemid-32104.shtml


上一篇: 从“自我提升”到“真知的意味” ——朱子知
下一篇: 临床医学论文_健康意识理论的健康教育对产妇产后盆底功能锻炼知信行水平及心理状态的影响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知行铜仁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