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铜仁》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知行·风谣·风俗·传统 ——布朗纳实践民俗

 
来源:知行铜仁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4-22
 

美国民俗学家西蒙·布朗纳(Simon Bronner)近来提出以实践为中心的民俗学的主张,强调重新将传统置于民俗学研究的中心位置。这一主张有四个核心关键词:Praxis、Pheme、Tradition与Custom。四个词都在西方有长期历史和丰富含义,中国学术界内也有各种不同翻译。本文提出,站在民俗学的立场上,中国古已有之的知行、风谣、风俗与世俗这四个概念,与布朗纳使用的上述四词有内在契合。无论是布朗纳的实践理论,还是中国古代使用的这四个概念,都源于高举行动实践与政治意识的重要性。正是在强调实践主体的自由意志与政治主体间对话的意义上,布朗纳的实践理论与中国当下的实践民俗学产生了交集。


文章来源:知行铜仁 网址: http://zxtr.400nongye.com/lunwen/itemid-32103.shtml


上一篇: 暂无
下一篇: 临床医学论文_健康意识理论的健康教育对产妇产后盆底功能锻炼知信行水平及心理状态的影响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知行铜仁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